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紙革命/港大女陸生聲援反封控 批生靈塗炭

  • 時間:2022-11-30 08:18
  • 新聞引據:、大紀元、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臉書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白紙革命/港大女陸生聲援反封控 批生靈塗炭
一群在香港大學就學的中國大陸學生,29日晚上在校園聲援「白紙革命」。(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臉書)

中國大陸的白紙革命,蔓延到海外校園。一群在香港大學就學的中國大陸學生,29日晚上在港大校園手持白紙,抗議中國防疫政策「濫用公權力」,導致「生靈塗炭」。數人並點起蠟燭,悼念上週新疆烏魯木齊大火罹難者,學生並呼喊「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自由 毋寧死」、「我們不是境外勢力」等口號。

根據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臉書報導,集會期間,一度有保安人員上前要求有關人士出示學生證及吹熄蠟燭,但未獲理會。

另據大紀元指出,參加港大這場抗議活動的是十幾名中國大陸女留學生。其後一名男生加入悼念活動,指現場只有女生站出來,看到「她們的手在發抖,仍有勇氣站在這裡」,質疑香港人為何不加入她們?該名男生坦言自己這一刻也感到害怕,可能下一刻就被捕,但仍會站出來希望使防疫政策改變。

相關留言

中國掀「白紙革命」抗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