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承載家長的托負 馬華青帶隊人員責任大學習多

  • 播出時間: 2023-01-15
  • 按讚加入聽眾信箱粉絲團
聽眾信箱
馬來西亞華裔青年台灣觀摩團的一行人
聽眾信箱
馬來西亞華裔青年台灣觀摩團在台灣環島學習21天
聽眾信箱
馬華青的副團長及學員親臨央廣

馬來西亞華裔青年台灣觀摩團,159位的團員,在去年12月來台進行21天的觀摩學習。他們環島走遍台灣,從台灣頭到台灣尾,101、溪頭、七星潭、墾丁、台灣的大專校院.....從山景到海景,從高樓大廈到參天神木,這樣的行程,讓多次來台的副團長陳淑妮及葉舜婷都覺得:「台灣真的很好玩,怎麼玩都還有得玩」。

這次的觀摩行程,對學員來說當然是好玩,而且越玩還越大膽。副團長陳淑妮及葉舜婷說:「現在的這一代,對出國遊玩、坐飛機都已經是很平常的事,他們是甚麽都不怕。」

但對他們的家長來說,副團長陳淑妮說:「他們把孩子送到集合點,家長託負的眼神,那種拜托,好像就是說《希望多照顧孩子,一定要平平安安回家。》我們都可以感受到。」所以身為帶隊的負責人員,責任很大,事情很多,但學習到的也很多,譬如人際相處的學習,尤其對這麼大隊人馬的人事協調處理,就是難得的學習機會。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