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岸經港快遞轉寄 航警局查獲新興毒品

  • 時間:2017-12-26 13: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對岸經港快遞轉寄  航警局查獲新興毒品
航空警察局與台北關23日、25日在快遞進口專區,發現3批從中國大陸經香港轉寄來台快遞貨物內夾藏可疑白色不明結晶物,取樣送檢驗出第三級新興毒品甲苯基甲胺戊酮反應。
(圖:中央社)
航空警察局與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日前在3批從中國經香港轉寄來台快遞貨物中,發現夾帶不明結晶物,取樣送檢驗出第三級新興毒品甲苯基甲胺戊酮反應,經循線逮捕3名男女並擴大偵辦。
航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三隊隊長田偉仁今天(26日)受訪表示,航警局安全檢查大隊與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23日及25日在快遞進口專區,查獲3批分別以「蠟筆」、「圍巾」等名義申報進口貨物內夾藏多包可疑白色不明結晶物,數量共1萬5307公克,經採樣送驗後呈第三級毒品甲苯基甲胺戊酮反應。
田偉仁表示,經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25日逮捕出面領貨的范姓、陳姓、王姓等3嫌。3人供稱以每件約新台幣3000至5000元不等的代價領取貨品,全案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請桃檢偵辦,並持續向上溯源,擴大追查幕後集團共犯。
田偉仁指出,甲苯基甲胺戊酮屬「合成卡西酮類物質」的一種,具中樞神經興奮作用,是近年來新興毒品,多偽裝成咖啡包、奶茶包、糖果、餅乾等型式販售,誘騙民眾使用,初步估計這批毒品外流將毒害約30萬人次,所幸在耶誕及跨年前夕為警方所查獲。
田偉仁說,這類毒品是在今年8月才由行政院公告為三級毒品,吃了會讓人產生興奮、幻覺,甚至具有攻擊性,嚴重的話還會有暴力自殘,自律神經失調等副作用。這類毒品經常混在多種毒品共同使用,較使用單一毒品的方式來得致命,去年台北市飯店女模命案,就與這類毒品相關。而這也是行政院公告後第一件查獲的案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