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拚礦業法月底送立院 賴揆今聽取經濟部報告

  • 時間:2017-11-20 17: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拚礦業法月底送立院 賴揆今聽取經濟部報告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主持上任後的首次中央廉政委員會,他表示,目前廉政署推動廉能政策的目標有三,包括「防貪」、「反貪」與「肅貪」,建議應加上「愛護」、「防護」及「保護」三面向。(行政院提供)
(圖:中央社)
攸關亞泥展限案的「礦業法」在立法院上次臨時會只審了部分條文,多個民間團體日前赴行政院抗議,要求行政院盡速提出修正版本,送立法院審議。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0日)傍晚聽取經濟部報告礦業法的修法版本,行政院希望能在11月底前將草案送進立法院。
多個環保團體日前到行政院前抗議,他們指出,亞泥礦權即將於11月22日到期,之後將繼續違法挖山20年。他們呼籲行政院不要再拖延,盡速將政院版草案送立法院審議,讓礦業法能落實人權與環境保障。
環團要求礦業法修法重點應包括修正霸王條款、落實礦業開發的資訊公開、建立利害關係人的知情參與、將原基法第21條的諮商同意參與程序入法、礦權申請與展延的程序應更完備、賦予主管機關實質的監督工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