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孟加拉籲聯合國 對緬甸暴力採取行動

  • 時間:2017-09-29 12:10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孟加拉籲聯合國 對緬甸暴力採取行動
孟加拉駐聯合國大使賓莫曼(Masud Bin Momen) (UN Photo/Kim Haughton)
孟加拉駐聯合國大使賓莫曼(Masud Bin Momen)28日表示,緬甸若開邦(Rakhine state)的暴力並未如緬甸政府所說已經停止,自8月25日以來,已經有超過50萬若開邦的洛興雅穆斯林(Rohingya Muslim)難民湧入孟加拉,使得孟加拉至今已經收容超過90萬這個世界上最受壓迫的少數族裔。
賓莫曼28日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一項公開會議上表示,27日一個晚上就有2萬洛興雅穆斯林逃到孟加拉。賓莫曼表示,這種情況已經撐不下去了。他重申呼籲,要求聯合國在緬甸境內設立「安全區」(safe zones)。
賓莫曼說,難民表示強暴已經被用作一種武器,藉此讓洛興雅穆斯林因恐懼而逃離家園。並有報導指出,村莊被燒毀、村民被搶劫及施暴。賓莫曼說,暴行證實緬甸政府正使用縱火手段消滅若開邦的洛興雅穆斯林村民。
但緬甸國家安全顧問當墩(Thaung Tun)則在安理會的會議中表示,若開邦危機是導因於恐怖主義,而非宗教。他強調,緬甸沒有種族清洗或屠殺的事,呼籲聯合國安理會不要採取會讓情勢惡化的舉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