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產官學同簽MOU 打造桃園航空城平台

  • 時間:2017-09-25 19: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產官學同簽MOU 打造桃園航空城平台
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黃適卓(左)、國立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右2)及美國CytoLumina生技公司創辦人曾憲榮(右)25日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共同推動「無創性液體活檢技術」發展,盼對提升台灣醫檢技術有所貢獻。左2為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
(圖:中
桃園航空城計畫是帶動桃園發展的重要規畫之一,航空城公司今天(25日)與國立交通大學及美國CytoLumina生技公司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除精進台灣醫檢技術,也打造產業合作研發平台。
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黃適卓今天受訪表示,台灣積極發展桃園航空城計畫,除了帶動國內產業發展,也期望可以接軌國際。桃園航空城公司今天下午與國立交通大學及美國CytoLumina生技公司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除提供未來台灣醫檢技術的研發,另外也促進桃園航空城產業招商,推動國家發展新世代新興產業效益。
黃適卓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內之產業專用區,規劃有核心發展產業與次核心發展產業,其中生物科技產業是核心發展重點關鍵產業,此外生技醫藥產業也是桃園市目前推動十大新興產業中重要的一環。
除了航空城計劃的推行,市府希望在航空城建立一個典範產業研究發展平台,黃適卓說,這次產官學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除提升國內醫療品質,也能樹立航空城產業發展典範,將航空城公司打造為台灣連結國際人才培育的平台。
國立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指出,交通大學培育眾多優異科技人才並穩紮研究基礎,扮演著教學、研究及創新兼具的多樣化角色。
這次結合曾憲榮教授創辦的CytoLumina生技公司,以及桃園航空城的亞太核心區位優勢和重點發展樞紐,未來三方的合作可望善用循環腫瘤細胞潛力,進一步促進精密醫學領域的發展。期能藉由產官學各界的創新發展能量,帶領國際與台灣的生技醫療產業開創新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