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禁購買房地產 中國公民提告佛州政府

  • 時間:2023-05-23 07:30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被禁購買房地產 中國公民提告佛州政府
佛州禁止中國公民在該州的大部分地區購買房地產。(圖:Unsplash)

一群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生活和工作的中國公民,22日就一項新法律,對佛州政府提出訴訟。這項法律禁止中國公民在佛州的大部分地區購買房地產。

這項法律適用於軍事設施和其他重要基礎設施10英里(16公里)範圍內的房地產,以及農業用地。除了中國人之外,古巴、委內瑞拉、敘利亞、伊朗、俄羅斯和北韓公民也被禁止。但中國公民和對他們出售房地產的人面臨最嚴厲的處罰。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 ACLU)表示,這項法律將對可以合法購買房地產的中國人和亞洲人產生實質的寒蟬效應。訴訟指出,該法律不公平的將中國人和中國政府的行為連結,也沒有證據顯示中國公民購買佛州房地產會構成國家安全風險。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在宣佈訴訟的新聞稿中說,該法律違反憲法和「公平住房法」(Fair Housing Act),施加並擴大了對亞裔的住房歧視,將對任何有意購買名字聽起來很像亞洲人、俄羅斯人、伊朗人、古巴人、委內瑞拉人或敘利亞人房產的人,造成不必要的懷疑負擔。

在安全和貿易緊張局勢加劇的情況下,美中關係持續惡化。自從中國間諜氣球事件發生後,在十幾個州政府和議會,數十年來對外國土地擁有權的擔憂急速升高。

將宣布參選總統的共和黨籍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是在8日簽署這項法律。對於中國公民提告,迪尚特辦公室尚未回應置評要求。

該法律將於7月1日生效。中國人在禁區購買房產,或者任何人或房地產公司故意向受限制的人出售房產,都將是重罪。對於其他目標國家,懲罰對買家和賣家來說,則都是輕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