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詐騙猖獗 賴清德指示民進黨團協助修法避免民眾受害

  • 時間:2023-03-29 16: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詐騙猖獗 賴清德指示民進黨團協助修法避免民眾受害
詐騙案件頻傳,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表示,請民進黨團協助修法,建立更完善的制度,避免民眾持續受害。(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詐騙案件頻傳,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9日)在民進黨中常會聽取專案報告後裁示指出,詐騙手法多元,行政院會已通過「刑法修正草案」,增訂加重剝奪行動自由罪、加重詐欺類型及加重結果犯,將請民進黨團協助修法,建立更完善的制度,避免民眾持續受害。

民進黨中常會29日邀請打擊詐欺犯罪中心執行秘書黃國師以「詐欺犯罪打擊與預防」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會後轉述黨主席賴清德聽取報告後的裁示指出,現在的詐騙手法相當多元,很多是利用話術、網路、投資、簡訊、即時通訊等釣魚的方式,誘騙民眾上當,黃國師特別分享民眾在消息後端如何保護自己;中常委王定宇則提供從訊息端做根本的溯源處理,避免受害者接到訊息後被騙;另外,中常委蔡易餘則分享,民眾若遇騙求助無門時,希望國家能夠用一套制度,讓檢察官幫忙,幫助受害民眾,這些都是很寶貴的意見。

賴清德說,行政院會日前通過「刑法修正草案」,增訂加重剝奪行動自由罪、加重詐欺類型及加重結果犯,他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黨團同仁協助修法,希望建立一個更完善的制度解決這個非常嚴重的社會問題,避免民眾持續受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