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搶購台退燒藥!  陸網友有人表安心 有人不稀罕

  • 時間:2022-12-26 13:40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搶購台退燒藥!  陸網友有人表安心 有人不稀罕
圖為台灣市售普拿疼等家庭用止痛退燒藥。 (圖:中央社)

中國新冠疫情海嘯引發嚴重藥荒,台灣出現普拿疼退燒藥缺貨狀況。對於搶購台灣退燒藥,有的大陸網友表示,已經透過親朋好友管道取得,安心很多;但有人表示不需要,認為寄往大陸也是寄給台商與其家屬。

台灣普拿疼退燒藥缺貨,衛生福利部第一階段由藥局向顧客進行勸導性購買限量,但非強制性限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日前曾表示.在藥局勸說民眾限量購買後,若搶購情況仍然嚴重,才考慮實施「暫時性實名制」購買退燒藥。

對於購買台灣退燒藥一事,在微博上,也引起熱議,有大陸網友對已經取得台灣藥品,感到心安:「兒子沒出生前就讓我老闆幫忙從台灣帶了小朋友的退燒藥和大人的退燒藥,還有三四五月份居委發的十幾盒抗原,讓我一下成了最富有的人…。」、「今年去台灣的時候帶回來的,早知道多帶一些了,物以稀為貴,感覺這些藥現在好值錢」、「朋友把他從台灣帶過來各式各樣的退燒藥,頭痛藥,清冠一號,潤喉片,維他命C帶給我,吃過馬上見效。」、「幸好托台灣的同事買到了台版普拿疼,買個退燒藥難死了。」

但也有大陸網友直接表明「不需要」:「不需要寄….謝謝。幾天就恢復產能了。」、「寄往大陸也是寄給台商與其家屬吧。」、「本身也沒啥指望」、「我還不稀罕呢。」、「等郵寄到也已經轉陰了」等。

還有人表示,這件事反映台灣不信任大陸:「處處嚴防我們」、「(大陸) 藥材原材料可以禁止出口給台灣了,看他們怎麼辦?」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