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梅西是中國人?中國網友惡搞 趁機蹭熱度

  • 時間:2022-12-20 14: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梅西是中國人?中國網友惡搞 趁機蹭熱度
梅西率阿根廷在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奪冠。 (圖:@FIFAWorldCup)

2022卡達世界盃風光落幕阿根廷奪冠,隊長梅西球技精湛、表現亮眼風靡全球,喜歡蹭熱度的中國網友則發文惡搞稱梅西(Lionel Messi)是中國人,還說他是自幼跟隨父親移民阿根廷。

輪廓與樣貌絕非東方臉孔的梅西,卻被中國網友惡搞取名梅建國,並於微博發文說他的祖籍是福建、山西、山東與廣東,又編造家譜稱,梅建國的祖父梅得華早年赴阿根廷賣豆腐,父親梅自有在當地與酋長女兒結婚。

分明就是惡搞的胡謅,居然也有中國網友深信不疑,並說這是國人的驕傲。

但論到球場上見真章,中國國足的表現卻使得中國球迷抬不起頭。

本屆世界盃(World Cup)中國國足連會內賽都沾不上邊,甚至亞洲區的預選賽還敗給越南,社群激憤大斥「恥辱」,官媒也批評,「國足輸了不該輸也不能輸的一場球」。

中國政府於2015年公布的「中國足球改革總體方案」由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親自部署,曾誇口2021至2030年中國國家男足躋身亞洲前列、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強隊行列;2031至2050年則要全力實現足球一流強國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