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值得國人參訪 副總統:帛琉美麗、文明、有志氣

  • 時間:2022-11-03 21: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值得國人參訪 副總統:帛琉美麗、文明、有志氣
副總統賴清德結束出訪友邦帛琉行程3日返抵國門,他表示帛琉美麗、文明、進步,且非常有志氣,相當值得國人參訪並給予更多支持 (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結束出訪友邦帛琉行程今天(3日)晚間返抵國門,並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副總統表示,此行得到帛琉總統惠恕仁的高度肯定,讚許訪問成果不僅打了一支滿貫全壘打,在全壘打之餘還要再加1分;副總統同時向國人大力推薦帛琉,他說此行固然是要完成蔡英文總統交付的使命,但也深受感動,因為帛琉美麗、文明、進步,而且非常有志氣,相當值得國人參訪並給予更多支持,讓兩國邦誼更加穩固,人民情感也能更加深厚。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三天兩夜「帛旅專案」圓滿結束,這次訪團包含新光醫院集團、旅遊公會與旅行社、水產養殖專家與業者、棒協與職棒明星、媒體等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大家分工合作、全力以赴完成各項工作,得到帛琉總統惠恕仁的肯定。

副總統指出,深信台帛兩國透過這次訪問,在連結方面會更加深化,合作方面也將持續擴展,更有信心振興帛琉觀光產業,逐步達到惠恕仁要求的目標,副總統說:『(原音)惠恕仁總統公開宣稱,台灣已經帶給帛琉新的希望,同時也肯定此次訪問成果,他公開讚揚訪問團打了一支滿貫全壘打,當我把記者辛辛苦苦報導的新聞,由外交部同仁連夜彙集成冊的採訪花絮送給惠恕仁總統時,他更高興地說,不僅僅是滿貫全壘打,是滿貫全壘打再加1分。』

副總統並詳細介紹帛琉之美,但強調「帛琉不是只有漂亮而已,帛琉是一個進步、文明的國家」,不僅致力環境生態保育,還有18歲公民權,更與台灣共享民主、自由、人權普世價值,副總統說:『(原音)帛琉在惠恕仁總統的帶領之下,堅定地站在第二島鏈要跟民主陣營共同合作,捍衛印太的和平穩定,不讓二次大戰遺憾的事情在帛琉產生,這個國家非常有志氣。』

副總統表示,歡迎所有國人同胞都能撥空前往帛琉參觀,這是一個了不起的國家,不僅美麗、文明又進步,而且非常有志氣。

相關留言

副總統賴清德訪帛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