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查爾斯國王承諾 以母親伊莉莎白女王為榜樣

  • 時間:2022-09-12 19: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查爾斯國王承諾 以母親伊莉莎白女王為榜樣
英國查爾斯國王(King Charles)12日向國會上下兩院發表演說,向他的母親致敬,並承諾捍衛憲政原則。(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查爾斯國王(King Charles)今天(12日)告訴國會,他「決心忠實地追隨」他的母親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女王所樹立的榜樣,並在國會議員發表講話時,形容國會是「我們民主活生生的工具」(the living and breathing instrument of our democracy)。

在英國國會最古老的建築西敏廳(Westminster Hall)舉行的儀式上,查爾斯國王向國會上下兩院發表演說時,向他的母親致敬,並承諾捍衛憲政原則。

查爾斯國王告訴國會全體議員:「在很小的時候,已故的陛下就承諾為她的國家和她的人民服務,並捍衛位於我們國家核心的珍貴憲政原則。她以無與倫比的奉獻精神遵守了這個誓言。」

查爾斯國王接著說:「她樹立了無私義務的榜樣,在上帝的幫助和諸位的忠告下,我決心忠實地追隨。」

他指出:「正如莎士比亞(Shakespeare)所說的早期伊莉莎白(一世)女王,她是『所有王子生活的典範』。」

女王於8日辭世,全英國同感哀戚,預計將有數百萬英國人民向女王致敬。

在西敏廳舉行的儀式上,當上議院和下議院的兩位議長對新國王表達哀悼時,查爾斯國王盛讚國會是「我們民主活生生的工具」。

查爾斯國王說:「當我今天站在你們面前時,我不禁感受到圍繞著我們的歷史重擔,這讓我們想起重要的國會傳統,兩院議員都做出個人承諾,致力改善我們所有人的生活。 」

相關留言

在位70年 英女王辭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