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制教召3/5蘆竹登場 每天訓練10小時 定點定時開放滑手機

  • 時間:2022-03-02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新制教召3/5蘆竹登場 每天訓練10小時 定點定時開放滑手機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動員管理處處長俞文鎮。(國防部提供)

新制教召將於3月5日實施,後備軍人接獲動員令須前往桃園市蘆竹區的山腳國小報到,之後接受14天的教召訓練。國防部今天(2日)表示,新制教召期間不休假,每日施訓10小時(含夜間2小時),課程包括武器操作、工事構築、行軍和野外宿營等。國防部也表示,參加教召的後備軍人手機集中管理,每晚7時到8時、9時到10時開放使用。

新制教召3月5日到18日進行,也是教召改版為14天後的第一次教召。國防部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今年第1季至第3季共會進行3次新制教召,年度將召訓24個營、1個連,共1萬5千多名後備軍人。

根據規劃,接獲動員令的後備軍人須在3月5日當天到桃園市蘆竹區的山腳國小報到,之後編組,在蘆竹周邊地區進行野外宿營。教召課程包括熟悉武器操作,工事構築、行軍和野外宿營等;考量課程延續性,召訓期間不休假,每日施訓10小時(含夜間2小時),合計訓練136小時。國防部訓次室軍事訓練處處長劉慎謀說:『(原音)課程規劃重點在軍事專長複訓,編制武器的射擊,戰鬥教練,還有戰備任務訓練等要項,並且結合戰術位置施訓,符合防衛作戰的需求。射擊訓練使召員再次熟悉武器操作,包含手槍、步槍、機槍跟迫砲等。戰鬥教練除了原本的防禦、工事構築、戰傷急救、地形地物利用、道路破壞與通過,還有戰鬥間各種狀況處置之外,另外也加上行軍、夜教、野外宿營等項目。』

至於教召期間是否可以使用手機,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動員管理處處長俞文鎮表示,教召期間,手機統一管制,但可定時定點使用,教召員可於每晚7時到8時、9時到10時使用手機對外聯繫。

另外,國防部後次室後勤管理處處長黃信仁指出,教召員使用國造T65K2步槍,後備部隊可使用總數3萬多支,目前都封存放在動員庫房中,教召要使用時會解封,經過三級聯保場鑑定沒有問題後才給後備部隊使用。

黃信仁也表示,教召員數位迷彩服與迷彩褲由軍方提供,目前供應沒有問題,至於內衣褲、襪子、毛巾等消耗性服裝,每人提供3件,基本上教召員不需帶衣物參加教召。

相關留言

新制教召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