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為證實 台積電9月15日起不再供貨華為

  • 時間:2020-08-08 12: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華為證實 台積電9月15日起不再供貨華為
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tsmc)。(路透社/達志影像)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前在法說會表示,9月14日後不再出貨華為。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在一場論壇上證實,美國制裁後,台積電只接受在華為9月15日前的訂單。

根據中國媒體的報導,余承東7日在一場論壇上證實,台積電即將「斷供」華為晶片,他說,今年秋天即將上市的Mate40手機,搭載「麒麟9000」芯片,這可能是華為麒麟高端芯片的「絕版」。

報導指出,麒麟9000是5奈米製程晶片,原本交由台積電代工生產,但今年5月,美國升級制裁華為後,台積電明確表示,後續沒有再接華為的新訂單。

劉德音在7月中旬法說會上曾表示,隨著美國出口規定改變,台積電自5月15日後便不再新接華為訂單,120天寬限期之後(9月14日後)將不再出貨華為,不過,美國政府可能放寬一般產品可出貨華為,只是最終結果仍待觀察。

華為是台積電第2大客戶,去年貢獻台積電14%營收,美國政府於5月15日公布出口新規定,要求廠商若要向華為供應採用美國製造設備或依美國軟體與技術設計的晶片,須先取得美方許可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