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立委破壞門鎖闖議場 談話會前占據主席台

  • 時間:2020-06-28 16: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國民黨立委破壞門鎖闖議場 談話會前占據主席台
立法院29日將召開談話會,討論是否召開臨時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8日下午破壞議場門口的門鎖後強行進入,場外一片混亂。(圖:中央社)

立法院明天將召開談話會,討論是否召開臨時會,包括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等人,今天(28日)下午破壞議場門口的門鎖,闖入議場內,已經占據主席台。

立法院長游錫堃23日主持朝野黨團協商,研商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等60人所提召開第10屆第1會期臨時會相關事宜,但朝野黨團對臨時會擬討論法案未能取得共識。游錫堃辦公室24日再度發出朝野協商通知,29日上午8時30分再度協商,10時30分將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今天稍早受訪時談及明天的協商,他說,經過4天連假的思考,希望協商時大家能夠好好談,理性協商出臨時會議程,也希望朝野能誠懇地把自己要的議程拿出來討論。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受訪時則表示,希望明天的協商,能讓國民黨團提出的議程進入臨時會;倘若最終還是只通過民進黨團所提議程,那接下來臨時會的時間約有20天,隨時會發動抗爭。

不過,下午就傳出林為洲等人破壞議場門口的門鎖,闖入議場內,已經占據主席台。

相關留言

不滿監委名單 藍委佔據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