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總理PO口罩機影片 內藏+886台灣國碼

  • 時間:2020-03-29 21: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紐西蘭總理PO口罩機影片 內藏+886台灣國碼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近日在臉書分享影片,當中一台口罩生產機器上頭寫著+886的工廠電話,也就是台灣的國碼,顯見這台口罩機與台灣有關。(圖擷自阿爾登臉書)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日前曾對台灣抗疫方式表示肯定。她近日在臉書分享影片,當中一台口罩生產機器上頭寫著+886的工廠電話,也就是台灣的國碼,顯見這台口罩機與台灣有關。

紐西蘭新聞網站stuff.co.nz日前報導,在紐西蘭電視台(TVNZ)15日晚間播出的每週時事評論節目「問與答」(Q+A)中,總理阿爾登表示,紐西蘭因應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所要制定的公眾集會指引,將緊隨台灣模式。

阿爾登說:「我們將要相當緊密地跟隨台灣模式,他們(台灣當局)針對公眾集會所建立的因應架構,是相當成功的。」

阿爾登又向紐西蘭前鋒報(The New Zealand Herald)解釋,紐西蘭之所以至今尚未下令中、小學停課,同樣是因為比照台灣模式。

阿爾登26日在臉書張貼一段影片,當中一台機器正在製作口罩,仔細一看,這台機器上寫著+886開頭的工廠電話,顯見這台口罩機與台灣有關。

阿爾登坦言,自己看了這段生產畫面不只一次;並表示這支影片攝於紐西蘭北島萬加奴(Whanganui)地區的一家工廠。目前該工廠日產至少8萬片口罩,未來會再引進新的機器,預料能使口罩產量倍增。

阿爾登張貼的這支影片已累積41萬觀看人次,並有超過2,500次分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